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一周票房|《金刚》霸占票房榜首 国产电影备受压制

2017年04月05日 18:49
T中
3月31日上映的《嫌疑人X的献身》仅在首映当天票房超过《金刚:骷髅岛》,票房占比超过40%,第二天即被《金刚:骷髅岛》反超

  【财新网】(记者 石睿)清明三天小长假并未提振电影市场。根据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清明假期(04.02-04.04)不含服务费,票房为5.5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近3300万元。受此影响,上周票房未能延续前一周增长,再次出现下滑,较前一周减少1.36亿元,下降近16%。

  从月度数据来看,国内电影票房也不乐观。艺恩数据显示,今年3月,不含服务费,票房仅为31.52亿元,较2016年3月减少5.76亿,同比下滑15.45%。经过春节档国产大片“混战”过后,3月往往都是进口电影“大展拳脚”的时期,财新记者统计发现,3月进口大片超过全月票房90%,当月票房排行榜前五名皆为进口影片。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