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共享单车探索定点停放 规划停车点成关键

2017年03月14日 14:33
T中
尽管各家都在探索定点停放技术,但目前尚未被行业大规模运用。什么地方允许共享单车停放,仍需政府和企业共同探讨和规划

  【财新网】(实习记者 龙艳华 记者 王婧)在广州郊区增城,天蓝色的共享单车小鸣单车”已开始试点“虚拟车桩”——给小鸣单车划定固定停放点,如果没有按地点停放,自行车将不结束计费。

  小鸣单车CEO陈宇莹告诉财新记者说:这一技术目前依靠蓝牙感应器完成。即在划定停车的区域埋上蓝牙发射器,只有感应到单车上的蓝牙锁,消费者才能正常上锁,结束计费。蓝牙发射器的成本在10元钱左右。

  在一线城市,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但停放乱象亦引发社会关注。多地政府试图对其进行规范和监管。(详见财新网报道“共享单车监管压力已至 各地制定停车规范” )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