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南方跨省电力交易在即 广东竞价再次“踩踏”

2017年02月22日 20:43
T中
广东省内发电企业竞争压力巨大:每月一次的电力竞价显示省内企业竞争加剧;而即将进行的南方跨省电力市场交易将为其引入外省竞争对手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电力供过于求的局面仍未有丝毫缓解的迹象。2月22日,广东2017年第二次电力集中竞价交易结果显示:最终成交价为每度电降价0.189元。

  有电力行业业内人士用“再次踩踏”来形容这一竞价结果。前一次竞价交易的结果是:每度电降价0.145元。当时业内人士即评价:发电企业的竞争堪称“惨烈”。(详见财新网报道“广东电力市场竞价惨烈 每度电降价0.145元”)

  在集中竞价中,供方和需方的申报价均为“价差”——事实上,每家发电企业的电,卖给电网的价格并不相同,这被称为每家电厂的“上网电价”;电网加上输配电成本以及其他成本后,按照政府规定的不同价格卖给各类用电主体,这被称为“目录电价”——所谓价差,就是在“上网电价”或者“目录电价”的基础上的调整幅度。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