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东电力市场竞价惨烈 每度电降价0.145元

2017年01月22日 07:45
T中
煤电企业“当前”的盈利水平是价格扭曲造成的“错误假象”,而在变化的市场与体制环境下,“未来”继续大上煤电项目,盈利预期黯淡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电力严重过剩的背景下,广东电力市场2017年首次集中竞争交易的结果堪称惨烈:最终成交价为每度电降价0.145元。

  1月20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启动2017年2月份集中竞争交易。据“南方能源观察”官方微信号消息:本次月度集中竞价的供应方共有53家,总申报电量约为28.04亿度;而需求方共有87家,总申报电量为12.99亿度。“南方能源观察”是南方电网旗下媒体。

  市场明显供大于求。前述消息称:这一天的总成交量为12.99亿度,每度电将降价0.145元成交。目前广东燃煤标杆上网电价为0.4505元/度。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