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汽协:建议降低新能源积分比例要求

2017年02月08日 21:31
T中
工信部意见稿发布后,多家主流企业表达担忧。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表示,对应数量的新能源汽车即便生产得出来也要考虑是否能卖出去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工信部计划自2018年开始对汽车企业提出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2018年至2020年积分比例分别为8%、10%和12%。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组织主要汽车企业讨论后认为,达到这一要求尚有难度,尤其是2018年和2019年,建议这两年降低为5%和8%。

  中汽协副秘书长许艳华2月8日接受采访时表达上述意见。

  2016年9月22日,工信部发布《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意见稿中明确提出了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详见“工信部:车企平均油耗与新能源积分并行”)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ese Automakers Hit Back at Electric Vehicle Quotas

2017年02月0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