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北京网约车细则落地后合规车辆到底有多少?

2016年12月26日 17:41
T中
滴滴北京平台活跃司机中只有10.7%的司机符合规定,神州专车上半年主动清退车辆,上报北京地区数量为3500辆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屈运栩)京沪网约车细则正式落地并进入实施层面,京人京牌、沪人沪牌的规定对各大网约车平台的司机数量将首先造成影响。近日,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北京市交通委曾在12月16日约谈滴滴、易到、神州、首汽、飞嘀五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各大公司上报了各自的合规网约车数量,整体锐减。

  其中滴滴北京注册司机数量为110万,活跃司机数量逾20万,但只有10.7%符合京籍规定;神州专车B2C模式中北京注册有3500台车,3500个注册司机,C2C的U+平台上符合北京市规定的人和车约3600辆左右;首汽则称,平台覆盖33个城市的15000辆网约车,在京车辆和司机全部符合新政规定。财新并未获得易到和飞嘀合规车辆和司机的数据,但多位网约车平台人士称,各家网约车平台合规车辆司机情况类似。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