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延长至2017年底

2016年11月15日 13:37
T中
商务部最新通知显示过渡期从原来的2017年4月8日延长至年底,行业认为“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但并未完全达到预期”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梦凡)11月15日,商务部发布通知将跨境进口电商新监管政策的过渡期延长至2017年底。此前在5月11日,国务院批准了一年的过渡期。此次调整后,国内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行业又争取到了7个月的发展时间。

  过渡期内,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将继续按照“4.8新政”发布前的试点模式进行监管:天津、上海、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重庆、福州、平潭等10个试点城市经营的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暂不核验通关单,暂不执行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对所有地区的直购模式也暂不执行上述商品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华为再推新版问界M5 价格对标理想L6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