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2016年中俄跨境电商交易量将达25亿美元

2016年06月30日 10:17
T中
该数据来自俄罗斯电子贸易平台协会。俄罗斯正在积极推进与中国的跨境电商,而对他们来说,寻找中国伙伴最重要的指标仍是用户数量和销售额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今年总统普京提出要着力发展外贸电商,而我们认为中国是最合适的市场。”6月29日,俄罗斯远程贸易协会(NAMO)驻上海代表阿纳斯塔斯亚·科瓦洛娃在“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上对财新记者表示。

  阿纳斯塔斯亚·科瓦洛娃对财新记者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跨境贸易以每年50%的幅度增长,而根据俄罗斯电子贸易平台协会的预计今年中俄的跨境交易量可达到25亿美元。

  有1.45亿人口的俄罗斯有8000万居民使用互联网,其中4000万人是网购用户。跨境电商交易额占到俄罗斯电商总额的28%,而其中一半的业务往来都是跟中国开展。阿里巴巴旗下的外贸平台速卖通是俄罗斯最大的中国电商平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