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持有4S店干股 东风日产原副总之妻涉嫌受贿

2016年11月14日 21:44
T中
司法材料显示,任勇案发后向检方缴纳受人民币2437万元

  【财新网】(记者 王婧)帮助经销商开设4S店,并在这一过程中通过亲属收受干股,是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涉嫌受贿的主要方式。

  任勇于2014年12月在反腐浪潮中“落马”,其落马时的职务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2016年11月14日,任勇妻子张菁涉嫌受贿罪在深圳中院二审开庭。张菁今年51岁,大专文化。

  检方对张菁的指控只有一单:2003年,一名叫做厉金鹏的商人,获得时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任勇的帮助,得以在广东省惠州市开了一家东风日产4S店,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30%的股份赠予张菁,登记在其妹妹名下。2005年,上述股份以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厉金鹏实际控制的深圳市东风富康工贸有限公司,完成套现。检方认为,这100万元属任勇和张菁共同受贿。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