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东风日产高管“太太团”参股4S店牟利

2016年06月03日 20:12
T中
4S店牌照如同在汽车产业淘金的入场券。车企高管入股经销商,双方管理层个人之间就算是结成了利益共同体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涉嫌单位行贿罪,一个名叫郭金华的浙商连同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三家私营公司于6月3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此案曝出东风日产高管“太太团”参股4S店牟利的黑幕。

  受贿嫌疑人是时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勇。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曾于2014年12月对外发布任勇被调查的消息。

  检方指控称:三家公司由郭金华请托任勇提供帮助,共计向任勇贿送人民币1912万元。三家公司对检方指控均无异议,郭金华在庭上表示认罪、悔罪。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