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微信严打公众号刷量 六成微信大号受影响

2016年09月30日 20:54
T中
28日当天六成公众号的阅读数出现明显下降,其中阅读数下降超50%的公众号占比近10%,刷量已经成为广告中介和公众号的默契,代理商,供应商链条完整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近日,由于微信升级技术端口,部分微信公众号阅读数突然断崖式下跌引来围观,潜藏在公众号阅读数背后的刷量工具也随之曝露。9月29日,微信团队就公众号刷量一事做出回应,踢破“刷阅读量、刷点赞数已经成为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而微信作为平台方此前已多次用技术手段进行对抗,并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28日升级技术端口正是与之进行对抗的动作之一。

  据微信公众号数据监测机构新榜的监测显示,28日当天六成公众号的阅读数出现明显下降,其中阅读数下降超50%的公众号占比近10%。对此,微信团队也表示,技术对抗很难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猫鼠斗”的游戏一定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持续,“我们也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平台也不欢迎任何虚假的繁荣。”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