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总公司终止重组 首钢股份复牌后跌停

2016年09月29日 17:21
T中
如果两家集团筹划重组事宜,河北钢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河钢股份应与首钢股份同时停牌,但河钢股份在9月份并未停牌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首钢股份在停牌11个交易日后,于9月29日早复牌。股价由复牌时的5.68元/股跌至5.11元/股,跌幅超过10%。前一日,首钢股份母公司首钢总公司的收购事项宣布终止,市场预期的“大动作”没有发生。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钢股份,000959.SZ)29日发布公告称,首钢总公司终止重大收购事项的原因是,实施条件不成熟,存在不确定性。

  8月初,有媒体报道称,在宝钢集团武钢集团合并案宣布之后,首钢与河北钢铁即将合并,创建北方钢铁集团。北方钢铁公司将与宝钢武钢合并之后的南方钢铁集团形成南北并立之势。因此,当9月13日首钢股份因首钢总公司正在筹划关于公司的重大事项而停牌时,业内猜测首钢与河钢的合并已经被提到日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