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微软沈向洋解读为何要做中国版Windows

2016年09月23日 09:13
T中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称出于对中国用户的责任,微软打造中国版windows,并详解和中国电子成立合资公司神州网信缘由和过程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已在微软做到全球执行副总裁的沈向洋又有了一个新头衔,担任一家中国公司的副董事长。9月20日,微软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称中国电科)的合资公司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与沈向洋一同进入这家公司董事会的,还有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以及微软的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

  从去年要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传出以来,这家公司便极受关注,又饱受争议。对微软和中国电科来说,合资公司将是它们进攻政企市场的利器,或许可以让最新的Windows系统重返政府采购名录,也能帮助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电科具备更强的软件开发能力。但对许多国内操作系统厂商来说,微软与央企的结盟无疑将产生一个可怕的对手,“自主研发”之路将更加难走。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