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一汽夏利拟向母公司出售一汽丰田股权

2016年08月21日 19:05
T中
一汽夏利产品所处经济型轿车市场区间持续萎缩,公司经营亏损,且新产品投放研发支出较大,出售股权是为筹集资金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因经营困难持续亏损,一汽夏利(000927.SZ)计划向母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股份)出售一汽丰田15%股权,预计可获得约25亿元资金并增加当期损益。一汽夏利8月21日发布公告透露以上信息。

  公告称,出售一汽丰田股份的原因是,公司产品所处经济型轿车市场区间持续萎缩,经营亏损。

  同时,2014年起一汽夏利开始投放全新的产品和平台,正在开发和生产准备的有SUV、三厢轿车、旅行车、电动车等新的车型,预计将在 2018 年基本完成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作。上述新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准备,其投入均集中在近两年的时间内,研发支出较大。通过出售一汽丰田股权,公司可筹集到所需发展资金。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