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松机器人:看好养老医疗行业服务机器人前景

2016年06月16日 09:30
T中
新松机器人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认为在医疗、养老和教育行业,对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的需求非常迫切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机器人市场的需求正在转向,从过去的工业领域转向民生领域。” 新松机器人中央研究院院长徐方说,“特别是医疗、养老和教育行业,对于智能服务机器人的需求非常迫切,服务机器人在这三个行业的应用未来很有市场前景。”

  徐方是在6月15日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及应用大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徐方在演讲中指出,过去机器人的大量应用主要集中于工业领域。但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逐步发展,为机器人实现更多智能化的服务性功能奠定了基础。“机器人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意味着我们已经在进入智能服务机器人时代。”徐方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