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三部委发文定中国机器人产业目标:2020年超300亿

2016年04月27日 15:54
T中
《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称到2020年,我国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年产量10万台,工业机器人年产量5万台以上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4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文件全文。《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力争实现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和高端产品的重大突破。到2020年,实现我国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达到10万台,六轴及以上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达到5万台以上。服务机器人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

  《规划》共五个部分,分析了我国机器人产业的现状与形势,并对未来五年产业发展进行了总体要求,并详述了主要任务、保障措施、规划实施。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