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深圳土地续期有先例 仅适用特区初期用地

2016年04月19日 11:41
T中
补缴地价按照相应用途公告基准地价的35%计算,该办法仅适用于深圳范围内、特殊的行政划拨用地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郑丽纯)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最近在温州露出苗头。处理类似问题,深圳已有先例。

  据《深圳商报》4月18日报道,深圳最新一例补缴地价款延期是位于福田区的一套80平方米住宅,市值预计超600万元。今年3月,通过缴纳地价款44940元,这套房的业主提前申请将该房地产土地使用年期延长20年,即从原有的50年期延长至70年期,可在1985年至2055年间使用。

  2004年深圳市颁发的《深圳到期房地产续期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是上述行为主要依据,补缴地价按照相应用途公告基准地价的35%计算,并按约定年期修正,一次性支付地价款。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