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高田气囊又添致死案例 觅外部资金支持

2016年04月15日 17:15
T中
质检总局统计数据显示,受高田气囊影响的车辆主要分布在美国、日本和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已累计召回47次,涉及37个车型,车辆240余万台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大范围召回仍然不能阻止意外发生,日本企业高田(Takata)生产的安全气囊再添致死案例。路透社6日报道,本田在美国宣布:3月31日发生一起本田车主死亡事故,与高田气囊有关。

  死者是美国本德堡县(Fort Bend County)一位17岁高中生。她驾驶2002款本田思域(Civic)准备左转弯时与前车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弹出时脱落的金属片致车主当场死亡。

  这是高田气囊在美国第十个致死案例,也是世界范围内的第十一个。包括本田在内,车企开始召回相关车型,本田称事发思域的车主已被多次邮件提醒召回。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本周三表示,全美有8500万汽车因安装高田气囊,需要召回,截止目前为止,本田、日产、福特等14家车企已在美国召回2880万辆汽车。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