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叶问3》票房造假揭快鹿集团“金融+电影”豪赌

2016年03月10日 11:21
T中
施建祥的快鹿集团通过多家关联上市公司、融资通道和P2P平台、影视发行公司构建了复杂影视投融资模式并已爆发风险

  【财新网】(财新实习记者 杜康)自《叶问3》深陷票房造假风波以来,电影投资方施建祥的快鹿集团引发外界关注。财新记者调查发现,快鹿集团通过旗下数十家关联的金融平台和影视平台形成复杂的投融资模式,本应是电影投资最终利润来源的票房,已提前预支成为投融资盈利的“赌本”。而随着票房造假事件被曝光,新的影视投融资模式爆发风险。

  《叶问3》内地3月4日开始上映,上映4天,已经有近4.8亿多的票房,紧接而来的是大量网友质疑《叶问3》票房做假。有人在3月6日凌晨1点在微博贴出一张中影国际影城(光谷天河店)的实时售票图,图中显示,该影城在半夜0:56分开始,每隔10分钟排映一场《叶问3》,票价竟高达203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