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1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大幅缩水

2016年02月16日 16:26
T中
统计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显示,2016年1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61万辆。按照同一统计口径,2015年12月份为9.98万辆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2016年1月份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61万辆,同比增长144%。工信部网站今日(16日)发布上述数据。这些数据是统计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得到的。按照同一口径,2015年12月份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9.98万辆。

  从近10万辆的月产量跌至1.61万辆,新能源汽车月产量的大幅缩水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推荐目录》)正处于调整阶段有关。2016年1月11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一批进入《推荐目录》的车型。而原来使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则于2016年1月1日起废止。2009年8月至2015年,国家累计共发布76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3409款节能与新能源车型获批。目前却只有247款车型进入第一批新版《推荐目录》。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