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圆通借壳大杨创世 民营快递并购加速

2016年01月15日 17:06
T中
圆通、申通两大快递公司上市将在同业竞争中占据资本优势,加速行业整合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快递第一股” 申通快递作价169亿借壳A股上市之后1个月,劲敌圆通快递也开启上市进程。

  大杨创世(600233.SH)今日(1月15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进行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圆通速递的实际控制人将成为大杨创世的实际控制方,圆通速递将成为大杨创世的子公司。由此,圆通速递将最终实现借壳上市。

  有申通借壳在前,圆通此举被解读为对前者加速狙击。去年10月,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宣布圆通在中国快递的市场份额达到21%,市场占有率第一,反超最早创立加盟模式迅速扩张地盘的申通。申通是中国第一家民营快递企业,在此前一直占据中国快递市场的最大份额。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