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巴巴张勇:改变唯GMV论的发展模式

2016年01月06日 18:39
T中
电商内外生态正在经历巨变,巨头阿里如何看当前的电商形式?对于阿里的电商业务,其管理者又有怎样的思考和自省?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2016年开年之际,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主题为“创变未来”的管理者大会上发表了演讲,他分析了阿里巴巴电商业务的发展逻辑,并指出未来发展的方向。他强调,阿里的发展要摆脱唯GMV交易总额)论的模式。

  张勇称,今天的电商正面临巨大变革。一方面,所有行业都在利用互联网进行商业模式和用户服务体系的改造,整个外部生态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另一方面,电子商务发展的消费者和商家红利正在消失。

  这就导致阿里电商发展起来依靠的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的商业模式,将会退出历史舞台,而网购的体验将愈加重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