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投资人热议行业并购加速 称BAT助推

2015年11月04日 09:59
T中
今年滴滴快的、58赶集、美团大众点评、去哪儿携程,竞争对手相继合并,逻辑何在?这些公司的投资人怎么看小巨头合并,以及背后的BAT影响?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从今年2月开始,滴滴快的、58赶集、美团和大众点评、去哪儿和携程,各个垂直行业小巨头相继合并,互联网行业竞争格局快速变化。红杉资本计越、纪源资本童士豪、华兴资本包凡参加11月3日的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对资本市场的并购趋势做出了分析和判断:并购仍将持续加速,BAT从中助推。

  美团、大众点评、滴滴、去哪儿、58、赶集:红杉资本几乎是今年所有大并购涉及企业的早期投资人。红杉资本合伙人计越表示,创业到一定阶段,中国很多公司发展边界模糊以及自身发展的危机感是巨头合并频繁发生的主要原因,而所有的合并中都有BAT的身影。

  “过去两年,TMT大方向上的很多公司都拿到了钱,导致很多跑道上是非常拥挤的,而这些公司很多都还没有产生自我造血的能力,基本都是通过融资的方式来发展,”计越指出,中国的创业者比美国的更激进、勤奋,也并不守规则,不论哪个行业赚钱,都会涉足一些,BAT是很典型的例子,所以导致很多公司即使做到行业第一,仍然非常有危机感,担心被超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