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保时捷CEO接任大众CEO 大众汽车高层大换血

2015年09月26日 19:40
T中
现任保时捷CEO穆伦出任大众汽车新一任CEO,接替因柴油车检测作弊丑闻辞职的大众前任CEO宣布离职的马丁·文德恩。“作弊门”曝光以来,大众汽车股票已经累计暴跌了近30%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大众集团监事会经过会议,决定现任保时捷CEO穆伦(Matthias Mller)出任公司新一任CEO,接替因柴油车检测作弊丑闻于9月23日宣布辞职的大众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任命即刻生效。该任期合同有效期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在保时捷找到接替者之前,穆伦还将兼任保时捷集团CEO。

  大众集团监事会临时主席胡博(Berthold Huber)表示:“穆伦拥有出色的战略眼光、企业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他非常了解大众集团和大众品牌,可以立刻为公司现在的新任务投入全部精力。我们都十分欣赏他的敢于担当和富有建设性的个人价值。”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孙文婧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