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联:香港楼市面临终极考验

2015年08月27日 22:22
T中
楼市代理上半年获利颇丰,但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认为,下半年香港楼市内外交困,行业将会迎来终极考验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上半年酣畅淋漓,下半年心惊胆战”,用这句话来形容香港楼市各方当下的心理状态,一点不为过。近日,香港楼市两家龙头代理齐齐发声,预料下半年香港楼市将会面临量价齐跌的压力考验。

  香港楼市是全球最贵的楼市之一,楼价连升多年,形似“坚不可摧”。据香港金管局统计,2014年香港整体楼价上升13.3%,为2009年以来连续第六次上升,累计升幅高达1.65倍。涨势延至今年上半年:香港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期内,香港住宅物业交易量及交易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8%、21.7%。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