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J.D. Power:汽车4S店内消费跌至4年新低

2015年07月31日 20:27
T中
4S店质保期外客户流失率高达4成,大浪淘沙之下,部分不成熟经销商店将被淘汰出局,而生存下来的也需要面对如何止血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传统汽车授权经销商店正面临生存挑战。2015年7月31日,J.D. Power发布《2015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在授权经销店的平均消费跌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去年相比,豪华车领域平均消费从4288元下降至3480元;主流车市场,平均消费从1710元下降至1558元。

  J.D. Power汽车客户服务总监姜忠军分析,4S店内消费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汽车质量的上升与消费者用车频次的减少。J.D. Power调查显示,中国汽车产品问题数量在过去5年间下降了38%,车辆可靠性则提升了34%。与此同时,受专车、拼车等汽车共享经济的影响,受访者2015年平均行驶里程相比于2014年下降了7%,相比2010年则下降了13%,由此保养频次在5年间也已年均1.7%的速度下滑。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