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一家小公司用大数据挑战4S店

2015年05月15日 10:25
T中
基于车型-配件-维修信息搭建的数据库,能否推动4S店维修服务透明化?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今年的“3·15”晚会曝光了汽车4S店存在“小病大医”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谋取暴利的现象。这正是汽车后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面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原先的4S店服务体系却因价格高,服务差已越来越受到车主们的诟病;而离开了4S店体系,那些鱼龙混杂的路边店也让车主们望而却步。

  “因为不透明,整个汽车后市场的流通体系在过去10年并没有本质上的变化,非4S店体系的路边店配件供应依然是电话+抓货的模式,效率很低。” 正时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向财新记者表示,“因此我们的团队过去两年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为整个汽车后市场打造一个大数据服务引擎,也就是车型-配件-维修数据库,帮助维修店在第一时间找到需要的零配件,提升整个行业的运作效率。”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