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为公布企业云战略 与阿里错位竞争

2015年07月30日 21:45
T中
华为与阿里云重点布局的领域有所错开,除政务、金融等必争领域,阿里云重点布局电商、游戏、多媒体等互联网相关产业,而华为则和传统企业走得更近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云服务上酝酿了四年之久的华为,7月30日正式公布了其企业云战略。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推出企业云服务是自有ICT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延伸,华为要以自己的模式发展企业云,不照搬别人的模式。

  华为企业云服务总裁杨瑞凯介绍,华为企业云的定位是聚焦基础设施层(IAAS),做好平台层(PAAS)。至于软件应用层(SAAS),华为将采用聚合的方式推进。

  “这与华为自身的基因相匹配。华为以通信设备商起家,2011年才高调宣布进入企业级市场,为政企客户提供基于IT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本质上是一个基础设施公司。华为完全聚焦IAAS层,基于自己的服务器、存储等设备研发虚拟化技术,可以提高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形成自己的特色。”一位香港分析师认为。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