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一个乌龙事件背后 脆弱的国产奶粉

2015年05月08日 13:09
T中
飞鹤乳业因包装上的错误标注登上食药监总局的不合格产品名单,这触动了本土乳业敏感的神经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倩)飞鹤乳业由于一个看来十分低级的错误让自己陷入了困境。在食药监总局公布2014年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结果的第二天,被点名的飞鹤乳业在官网最显著的位置发布声明,称抽检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并无任何质量问题,氯含量符合国家规定≤52mg/100KJ,仅因印刷错误标注成≥50mg/100KJ导致“与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且该批产品去年已全部召回,并未在市场上流通。

  5月5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去年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抽检“成绩单”:在覆盖国内全部乳粉企业和部分进口产品的1565批次产品中,有48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存在较高风险的为13批次。目前山西古城乳业和湖南长沙亚华乳业分别被吊销和注销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吉林飞鹤艾倍特乳业等10家企业仍在停产整改中。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