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菜鸟联手中国邮政 意在延伸生活服务

2015年04月03日 08:40
T中
阿里布局渠道的逻辑是通过搭建平台获得物流数据,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通过日益密集的网点和合作方的配送体系,延伸本地生活服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在解决“最后一公里”上再进一步。与中国邮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个月后,双方宣布从4月1日起,5000个邮政自提网点纳入“菜鸟驿站”,增加为网购用户包裹代收服务,且菜鸟网络称正寻求通过囊入更多网点延伸其生活服务。

  该计划最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上线,其他城市将于4月底完成上线。天猫、淘宝、聚划算的用户将首先享受这项服务。

  据了解,新加入的5000个网购自提点包括中国邮政的邮局,以及邮政的报刊亭和代办点等。目前菜鸟驿站已经发展了约25000个网点,多为小超市、便利店、物业等。不便收货和有保护隐私需求的用户,可找到附近的代收点帮忙收包裹。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