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足球改革方案公布 去行政化成为重点

2015年03月16日 21:24
T中
去行政化、足球俱乐部投资多元化、完善联赛体制等将成为新阶段足球改革的重要方向。《方案》中还将“积极申办足球世界杯、国家男足进入世界强队行列”设立为远期目标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今天(3月16日)出台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下称《方案》)让业界兴奋。去行政化、足球俱乐部投资多元化、完善联赛体制等将作为新阶段足球改革的重要方向。在分为“三步走”的改革目标当中,更是把“积极申办足球世界杯、国家男足进入世界强队行列”作为远期目标。

  上一次足球改革是23年前。1992年的夏天,中国足协在北京西郊红山口召开的会议,确立了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改革方向,1993年足球职业联赛正式启动,足球联赛市场一度极为火爆。在此后的23年里,足球业界和国家队的成绩一起经历了起起落落。在2001年的十里河之夜男足世界杯出线后达到喜悦的顶峰,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三战皆败、一球未进、净失9球铩羽而归之后,比赛成绩一蹶不振。更有一些知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因踢假球、吹黑哨等违纪行违法为遭受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王晓玲
版面编辑:王影

阅读英文报道

Gov't Makes Hosting World Cup Part of Plan to Boost Soccer

2015年03月1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