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联手邮政意在基层网络及跨境业务

2014年06月12日 19:25
T中
短期看,中国邮政最有价值的资源就是广泛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以及迅速发展起来的跨境电商,这对阿里巴巴有很强的互补效应

  【财新网】(记者 吴静)阿里巴巴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邮政”)6月12日高调宣布,将从物流、电商、金融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全面开展深度合作。多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此次合作对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来说,短期看,中国邮政最有价值的资源就是广泛的三四线和农村市场,以及迅速发展起来的跨境电商

  今年5月份,国家邮政局公布2013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从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开看,2011年至2013年整个快递行业的增速已经进入到平缓增长期。一位业内人士曾向财新记者分析,一二线城市的网络购物已经进入稳定增长阶段,三四线城市才是新的增长点,很多快递企业已经纷纷思考,将渠道向下沉。顺丰此前宣布,内部设立扶持基金,鼓励内部员工去华中、华西和华北的三四线以下的乡镇地区开设代理站点。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