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巴巴以扫码全面攻入线下

2014年06月11日 17:57
T中
推"码上淘"战略,通过手机淘宝等无线端扫码将商品、包裹、商铺、互动营销和平面媒体的广告全部数据化。阿里称将线下各类实体变成端口,接通线上交易和数据库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二维码支付被央行叫停后,互联网公司基于移动终端推进的O2O战略遭到致命一击。阿里巴巴集团近期找到了码的新玩法:6月10日推出的"码上淘"绕过支付雷区,将商品,包裹,商铺,平面媒体广告等都使用条码和二维码,通过扫码将线下实体接通线上,实现交易,互动,服务和营销等。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勇(逍遥子)称通过码,线下的各类实体成为了端口,接入线上累计的数据库。因此,"码上淘"成为马云"云+端"的战略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