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刘卫东: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已到样车阶段

2014年05月07日 17:02
T中
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已到样车阶段,东风与PSA正就其技术前景、成本、可靠性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双方联合开发,并投入商业化生产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日前,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刘卫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由空气储能罐代替电池储存能量的空气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已经进入样车阶段。目前东风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正在就这项技术的技术前景、成本、可靠性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双方联合开发,并投入商业化生产。

  “从现在的情况看,预计2017年应用空气混合动力技术的产品就会问世。”刘卫东对财新记者说。

  早在2010年,PSA便着手空气混合动力技术的研究,并与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合作,于2012年正式对外公布。其中“空气动力”部分是通过一个液压泵将“高压蓄能器”的氮气进行压缩。高压蓄能器工作时,由压力推动液压马达,通过新型变速箱驱动车轮前行。与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原理类似,“高压储能器”代替电池发挥储能作用,在刹车制动时也能回收能量并进行储存(增压)。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