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东风8亿欧元入股法国标致

2014年02月19日 11:51
T中
东风集团、法国政府以及标致家族将以各自14%的股权并列标致汽车的三大股东,这是汽车央企最大的一次海外收购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青)中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89.HK)宣布,以每股7.5(62.7元人民币)欧元的价格、与法国政府以同等条件,认购价值8亿欧元(66.8亿人民币)的标致雪铁龙定向增发及供股股份,此后将和法国政府,标致家族各分别持有标致14%的股份,成为标致三大股东之一。

  正式的合同将会在2014年3月左右签署。东风集团与法国标致还有法国政府长达数月的收购拉锯终将告一段落,这将是汽车央企最大的一次海外收购。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