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火箭少女101”纷争背后分成博弈几何?

2018年08月18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造101》选拔出的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从出走到回归,凸显“割裂式”共享经纪合约难题,经纪公司与腾讯在分成比例上拉锯,进退之间上演了怎样一场大戏?
2018年6月23日,浙江杭州,《创造101》总决赛现场。《创造101》决赛过去55天,选拔出的艺人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离团闹得沸沸扬扬。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创造101》决赛过去55天,选拔出的艺人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离团闹得沸沸扬扬。8月17日,腾讯旗下艺人经纪公司周天娱乐乐华娱乐麦锐娱乐达成和解,三位“出走艺人”最终回归团队“火箭少女101”。但其背后,偶像经纪公司与平台方腾讯视频之间经历了几番博弈,伤痕已存。

  脱胎于韩国综艺《PRODUCE 101》的《创造101》于2018年4月开始播出,由腾讯视频主导出品,与韩版模式相同,节目最终选出11位选手组成为期两年的限定团“火箭少女101”,其成员原经纪公司与腾讯旗下周天娱乐签订“割裂式”共享经纪合约,即在成团两年内,周天娱乐拥有11位成员的独家、全权经纪约,团队成员只能在限定团活动,原经纪公司只能享有一定比例的分成。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