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将适度减少高风险国家来华航班 已累计熔断航班551班

2021年07月09日 22:56
T中
在减少航班量的同时,民航局也将加强防控,对输入风险较高的航班严格执行75%客座率限制;二季度民航旅客运输量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9%,较一季度大幅提高25.6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国际疫情通过航班输入风险有增无减,中国将适度减少疫情高风险国家来华航班。民航局在7月9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将根据境外疫情变化形势和入境城市接收保障能力,动态调整国际航班数量,适度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较高国家来华航班。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部分国家处于第三波疫情高峰,新的变异毒株已经扩散至多个国家和地区,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对此,民航局要求继续加大对疫情输入风险较大国家来华航班的防控力度,如严格执行75%客座率限制、要求选派已接种疫苗的机组和工作人员参与相关航班保障,机场设置专门保障区域等。为管控国际航班,民航局还要求国内外航司需提前三个月申报航线审批,未来民航局或从严审批风险较高的国际航线航班。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