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香港人”入市豪宅 香港二手楼价创21个月新高

2021年05月28日 10:34
T中
市场人士预计,若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内地买家还将对楼市尤其豪宅市场带来支持;香港二手楼价或将突破历史高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楼市持续升温,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下称“差估署”)5月27日公布,用来衡量二手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在4月录得390.8,环比上升0.4%,已连升四个月,为2019年7月以来的新高;同比则上升3.5%。

  如果按面积分类, 以面积100至159.9平方米的D类物业升幅最高,环比升0.8%。此外,40至69.9平方米的B类物业环比升0.7%。

  今年前四个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累计上升2.9%,最新楼价指数正逐渐接近历史高位。香港楼价的历史最高位出现在2019年5月,该月的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录得396.9。随后社会事件爆发,拖累楼价在下半年开始缓慢下跌。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