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赴美国旅行限制松绑 中美航线机票价上涨万元

发布于 2021年04月28日 13:41
更新于 2021年04月28日 20:23
T中
调整入境政策后,滞留在华的数十万赴美留学生可直飞美国返校,短期将增加中美航班需求,美国航空公司称,正申请复航更多中美航线航班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美国4月26日宣布松绑中国等部分国家入境限制,滞留在华的数十万赴美留学生有望在7月后直飞美国返校,美国航空公司亦计划复航更多中美航班。

  松绑消息宣布后,中美航线机票价瞬时上涨。以美联航北京至波士顿8月31日的直航航班为例,消息发布前经济舱机票为7200元/张,一晚时间已涨至近3.5万元,其他航司中国至美国直航机票价也在美国8月开学季时出现类似的上涨幅度。

  一美国航空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正为7月中美航线新航班计划的审批作准备,航班航线都需要提前协调和部署,目前都在申请中。另一位美国航司人士也表示,正申请复航更多中美航线航班,目前还需等待中国相关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