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夏德仁:东北国企改革必须明确目标

记者 何书静
2021年04月21日 18:48
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的顾虑、改革成本高昂等因素影响东北国有企业改革,各方建言如何进一步推进改革
news 原图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增强企业竞争力”分论坛。图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出席并发言。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我们在东北地区讲国企改革已经多少年了,好几个五年计划已经过去了,如果‘十四五’国企改革在东北仍然没有突破,这是说不过去的,所以必须确定一个目标。”4月21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表示。

  夏德仁在“提高企业竞争力”分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参与这一分论坛的人士还包括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中国诚通控股集团董事长朱碧新、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芬坎蒂尼集团亚太及大中华区总裁法布里奇奥·费里。

  夏德仁认为,近年东北地区国企的竞争力并未明显提高。他以辽宁省的本溪钢铁集团举例,每人生产的钢铁吨位大体是国际先进水平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效率仍然比较低下。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