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民航局连发多个熔断指令 航空公司承压

2021年04月13日 14:05
T中
6个被“熔断”航班涉及乘客约有4000人,许多人不得不等待3周乃至更长时间才能重新买到机票。航司人士称,“双阴性”检测的核实工作主要在各使领馆,航司只是在登机时进行查验,本身亦缺乏对检测报告的核实能力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入境航班施行“双阴性”检测已近半年,新冠输入性病例仍处于高位,4月上旬民航局已对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的6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4月6日—8日,民航局连发三次熔断指令,分别对东方航空MU588纽约至上海航班、南方航空CZ6044 内罗毕至长沙航班和意大利勒奥斯航空NO946米兰至南京航班暂停航班运营4周、2周和4周。

  此前的4月1日和2日,卢旺达航空公司WB9500航班、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684、土耳其航空公司TK72航班也因落地核酸检测阳性乘客超5人被暂停航班运营2周至4周。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