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卫因顺丰业绩变脸致歉 称亏损系业务调整所致

2021年04月09日 23:06
T中
王卫称,一季度亏损超出预期,主因是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的业务调整造成成本上升。王卫承诺,未来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财新网】(记者 黄荣)“(2021年)第一个季度没有经营好,我责无旁贷,在管理上有疏忽。”4月9日,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352.SZ下称“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股东致歉,称该季度亏损超出预期,原因在于时效件产品没有达到预期增长量,而单价较低的电商件产品大幅增加,造成了成本虚高;同时,春节高峰期运力成本也高出了预估范围。

  王卫表示,顺丰在过去几年大力发展了快运、仓储等业务板块,但在业务飞速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短板,比如场地、运力、人力、系统架构底盘等缺乏共享。因此,顺丰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业务调整正,在整合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资源重叠成本。“这些问题在一季度刚好集合成为爆点,使得业绩出现较大亏损。”王卫说。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