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北京取消进返京核酸证明 机票火车票预订量翻番

2021年03月12日 19:21
T中
北京如期调整进返京健康管理要求,当地出行需求瞬时拉升,“五一”假期旅游需求提前释放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3月16日起北京将如期调整进返京健康管理要求,进出京机票火车票预订量快速攀升。3月12日下午,据“北京发布”消息,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受此影响,涉及北京相关的机票、火车票搜索及预订量应声上涨。

  在线旅游平台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通知发布后,北京始发航线搜索量瞬时飙升,增幅达100%,上海、成都、三亚、深圳、广州、重庆、杭州、昆明、长沙、武汉列居目的地前十。机票预订量也大幅上涨,较早前一时段增长60%。

  去哪儿网数据也显示,截止12日下午15点,北京进出的机票、火车票预订量较昨日同一时段分别增长达1倍。其中,北京至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等商旅线路预订量最为火爆。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