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问答社区知乎赴美IPO 2020年亏损3.37亿元

2021年03月06日 17:24
T中
2020年四季度,知乎月活用户7570万,拉新和运营开支巨大,成为亏损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上线十周年之际,问答社区知乎赴美IPO。美东时间3月5日,知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递交招股书,计划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ZH”,招股书中尚未透露此次融资金额和发行价格等。

  招股书显示,IPO募集资金将用于拓展平台内容和服务、市场推广和用户增长、研发、公司战略投资和收购。此次IPO的承销商为瑞信、高盛、摩根大通。

  知乎在招股书中援引独立调研机构CIC数据称,以2020年月活用户规模和营收计算,知乎是中国最大的问答型内容社区。国内同类产品中,还未出现与知乎体量相当的竞品,百科问答社区果壳百度知道月活均无法与知乎相比。而字节跳动曾经对标知乎推出的悟空问答,也于2021年2月3日停运,上线时间不足四年。(详见:悟空问答APP宣布下线 张一鸣布局知识社区失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