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私有化海尔电器后 海尔智家拟回购不超过40亿元股份

2021年03月06日 09:41
T中
三大白电龙头先后启动回购计划,目的均为用于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白电巨头海尔智家启动回购计划。3月5日晚,海尔智家(600690.SH/ 06690.HK)公告称,拟回购部分A股社会公众股份,回购金额不超过40亿元且不低于20亿元,回购数量不超过8696万股。

  此前,格力电器(000651.SZ)于2020年10月公布总金额不低于30亿元且不超过60亿元的回购计划。美的集团(000333.SZ)在2021年2月23日公布了总金额不超过140亿元的回购计划。

  和格力、美的一样,海尔智家称,此次回购股份旨在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如上述计划未能在回购完成之后36个月内实施,未使用部分将予以注销。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