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际航协“疫苗护照”预计3月上线 国外多航司开展试点

2021年02月25日 21:22
T中
航空业人士普遍认为,国际互认的“疫苗护照”通行证是真正解开国际旅行限制的方案,疫情情况较好的国家可能会率先开启“旅行泡泡”计划,航空业率先开放直航运输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全球疫苗接种运动加紧进行,帮助重启国际旅行的国际航协“疫苗护照”即将上线。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月25日表示,即将推出IATA Travel Pass(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APP,该通行证可显示乘客是否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或接种疫苗。乘客出示该通行证,才可进入入境国家,APP上所有信息皆经官方认证。

  IATA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正与航空公司商讨使用该系统,新西兰航空、巴拿马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马来西亚航空、卢旺达航空和新加坡航空等多家航司已开展 “疫苗护照”试点,该系统预计3月上线。“主要是对IATA TRAVEL PASS APP 进行一些测试,里面涉及数据处理和隐私的内容都特别重要。”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