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香港酒店业水深火热 业者称二战以来最惨

2021年02月09日 18:17
T中
本地失业率已攀升至6.6%,创下16年新高;其中住宿服务业的失业率为8.8%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冲击下,香港酒店业陷入低谷。香港半岛酒店、马哥孛罗酒店及朗廷酒店等多家高级酒店日前联合发文称,业界正深陷水深火热之中,呼吁香港特区政府采取更多行动重振酒店业。

  该发文提到,香港酒店业遭受疫情和社会事件的双重打击,“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酒店业从未经历的惨况”。虽然港府去年曾向业界发放津贴,但资助金额只是杯水车薪。多间酒店不得不裁减人手,受影响员工达数千人,“业界正深陷水深火热之中,存亡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