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产新冠疫苗加紧扩产能 物流企业备战疫苗运输高峰

2021年02月06日 17:40
T中
伴随国产疫苗产量提升和国际需求增加,业内预测,疫苗运输将在4月前后会迎来运输高峰。各医药冷链物流企业正在为春节后更大规模的疫苗运输做各项筹备,制定更为完善的运输方案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2月6日下午,首批10万剂国药中生研制的新冠疫苗经过48个小时的公路运输从北京运抵澳门。承运这批疫苗的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外运物流”)人士介绍,后续还有120万剂疫苗待运输,疫苗采用“冷藏车+冷包”运输方式,全程处于2-8摄氏度范围,每小时发送温度、湿度和地理位置。

  中国正进行全国性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接种数量仅次于美国。但新冠疫苗运输条件较高,如何保障数以亿计的疫苗按时、安全送达全国各地接种点,已成为做到“应接尽接”,建立群体免疫的关键。各医药冷链物流企业正在为春节后更大规模的疫苗运输做各项筹备,制定更为完善的运输方案。

  北京钥途冷运有限公司(下称“钥途”)正昼夜发车运输新冠疫苗。钥途业务经理孙博谦告诉财新记者,自去年12月底国产新冠疫苗上市以来,公司便开始承运国药中生研制的疫苗,目前日均出运超过15车次。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