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航破产牵连港航 能否保住牌照存疑

2021年02月01日 16:02
T中
若有人对航空公司提出破产诉讼,香港民航部门可考虑撤销其空运牌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海航集团启动破产重组,牵动集团体系内数百家公司的存亡。作为曾经的“世界级买家”,海航将如何处置其收购及投资标的,引人关注,这其中就包括近年屡陷财务困境、一度濒临停飞的香港航空

  2019年末,香港航空因陷入严重财务困境,差点被香港民航管理部门吊销空运牌照。公司最终通过海航取得一笔由国内8家银行联合授出的40亿元人民币贷款,暂缓燃眉之急。(参见财新网报道《海航寻八家银行搭救香港航空 停飞与否周六前揭晓》)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