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疫情下全球机场座次洗牌 广州机场旅客吞吐量排位大幅跃进

2021年01月25日 18:10
T中
若以城市为单位,广州的排名要低于北京和上海。京沪两地均为“一市两场”结构

  【财新网】(记者 黄荣)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机场座次洗牌。1月25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机场集团”)发布消息确认,旗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下称“白云机场”)以4376.8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在2020年的全球机场排位中位居第一,较2019年排名上升十位。

  此前,这一位置由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占据长达22年。1月23日,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公布2020年运营统计数据,旅客吞吐量为4291.87万人次,同比下降61.17%。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